^_^

看故事 听故事的人 也写写故事 偶尔瞎掰几句

春日的阳光甚好,微风不凉,淡黄色的结香花摇摇枝干,幻化出一黄衣女子,杏眼弯眉,浅笑嫣然。


“姐姐,你真的决定了?”


“没什么可犹豫的,他于我万般重要,我怎能舍他?”白衣女子芊芊玉手,取下一枚梅花发簪,塞到黄衣女子手中,“只是不能如当初所言与你千年万年的修行,我心有愧。这发簪结我千年修行灵力,关键时可挡一劫。”


“可是,姐姐,你离了这山便没有多少时日了啊!”修炼百年幻得人形,这白梅树妖倚仗的是山水之灵,出了山,便岁月无多,只剩数月。


“陪他一时便是值得,与他多时便是无憾。正如书生与你,现今他愿为你身居山林,抛却山外一切,他认为你值得。”


黄衣女子哭得梨花带雨:“今生我便见不得你了!”


“缘尽于此,我去陪他,剩下的路你自己走,切记,莫循古训,一切随心。”


黄衣女子望着白衣女子远去的背景,心道,这离别竟是这般滋味。


她转身,提起裙摆在山间奔跑起来。密林中一小木屋门扉轻启,一青衫书生委身出户,眉目俊朗,长身玉立。


黄衣女子没有停步,直接扑入青衫怀中“这是怎么了?”书生顺势抱紧,柔声问道。


“你说,我们会分开吗?”黄衣女子双眸盈盈,抬头望着书生。


“小香,世事多变,未来不在于今,多思多忧愁,莫要多想”书生用手拂去黄衣女子脸上的泪水。


“离别的滋味好难受,我们永远都不要分开好不好?”小香把头埋入书生胸膛,泪水浸湿了一片青衫。


书生抬起的手顿了一下,轻抚小香的后背。望向远处的山岚。


岁月静好,山中忽而数载。


一日,小香如往常般来至小屋,却不见书生身影。只余一字条。

        小香:

                往后余生,难以相伴。

                心有不舍,实难为力。

                今生于此,姻缘难再。

                昔日种种,铭心不忘。

                就此别过,莫问莫念。

                                                 书生绝笔


传闻那日,山中现一异象,晴空朗日,滴雨未至,一株结香下却汪洋一片,泡烂了根须。


最伤人者莫过于情伤,幸有当年白梅留下的结千年灵力的发簪,小香才留得性命。


疗愈的日子确是漫长又煎熬。小香有心遍寻世间,奈何本命相钳,离不得此山多日,所至之处受限。


所幸,不久,小香于别山一隅寻得书生。


书生依旧青衫飘飘,丰神俊朗,身旁伴一姑娘,温润如玉。二人对视皆深情隽永,无人留意黄衣女子。


此后多年,小香多出山游历,关于书生只字未提。


这日,小香叫来扶芳:“好姐姐,妹妹从未有求于你,今有一事相求,请姐姐务必答应才好。”


“何至于如此严重,且说来听听。”


“姐姐,万要答应。”


“好,好,我答应便是。”扶芳见小香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只好应承。


入夜,扶芳至一宅邸,于窗外见一男子卧于床榻,面容惊恐,周身抽搐。同屋女子气质温婉,此时脸上尽显担忧与疲惫,只听她于月下祷告,求郎君病愈。


扶芳以幻术遁行,将一朵结香花至于书生枕下,遂离去。


山雾缭绕,小木屋前立一黄衣女子,女子回眸,杏眼弯眉。

“姑娘何许人也?”

黄衣女子不答,只道:

我曾想过,也许我们也会经历离别。但没想到最终竟会以这种方式。

你有没有哪怕一刻的想起我,会有那么一丝的不舍。


书生惊醒,怪病痊愈,只余额角虚汗。


书生凝望着替自己拭汗的妻子,瞧她满脸的担忧,宽慰道,已无碍。


只心中疑惑,那梦中的黄衣女子好似在哪儿见过。


山中,枯萎的结香,扶芳垂泪:“他早已舍了忘了,你又何必为他舍了真元,断送性命。”


“我违背不了自己的心。”那日小香的话回荡在耳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