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看故事 听故事的人 也写写故事 偶尔瞎掰几句

黛瑟芮森林

旧文

----------------------------------------------------

        黛瑟芮森林是一个恐怖之地,这里豺狼猖獗,小动物们饱受豺狼的压迫,一年三季都忙忙碌碌,过冬时只能分到勉强能维持生存的食物,那些豺狼却仗着锋利的尖牙作威作福,欺压着小动物们。因为,这里最凶猛的动物就是豺狼,大型的动物只有羊、驴和马,其他的就是小白兔、小猴子、狐狸、松鼠、麻雀、乌龟、猫和狗,他们只能听任豺狼摆布,即使小动物百般顺从也每每有命丧狼牙下成为豺狼美餐的情况。小动物们一直期待着他们的王降临,因为从很久很久以前,没有人知道是在多久远之前,连年龄最长的龟爷爷也不清楚的年代,黛瑟芮森林就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绿色曼陀罗花开的时候,真正的王者会披着金色的战袍降临,带给黛瑟芮祥和。龟爷爷从祖祖祖父留下的鬼壳上推算出,传说中的那个日子就快来临了,绿色曼陀罗的花期就要到了。

        由于豺狼也知道这个传说,所以,豺狼把森林中所有的绿色曼陀罗花都烧了,但是麻雀当年抢救下一株,由动物们轮番精心守护、专心照料着,不清楚是经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秘密呵护, 绿色曼陀罗终于结了一个花苞,这让森林中的小动物都激动异常,它们期盼已久的日子终于要来临了,黛瑟芮的黑暗就要结束了。

这天,豺狼们又冲进了小动物们家中,叼走了几只兔子,咬死两只山羊拖走了。小动物们集体望着山顶的洞穴,为同伴祷告着,这时,麻雀从空中冲入祷告的队伍,激动地说:“绿色曼陀罗花开了!”小动物们激动得跑向绿色曼陀罗花,充满期待地望着那绽开的花苞。这时,山顶的洞穴传来豺狼凄惨的叫声,小动物们又赶紧翻身折回山洞,冲过去一看究竟。

        只见,几只豺狼从洞里被甩出来,有的被摔下悬崖,死不见尸,有几只奄奄一息,也有几只强撑着逃出了黛瑟芮。等所有豺狼死的死、逃的逃之后,从洞中走出一只老虎,嘴里叼着一只和猫咪差不多大的小老虎,小老虎身上有一些血痕。原来这是一对旅行的老虎父子,小老虎闻到血腥味贪嘴吃离开爸爸身边溜到洞穴中,被豺狼袭击,豺狼从没见过老虎,因为黛瑟芮从来没有出现过老虎,所有的动物都不知道是老虎,大家都以为这只是只体积庞大的猫,小老虎只是只小猫而已,只是他们不理解,为什么这是只金黄色的猫,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毛色,为什么会长得这么大,而且既然能一下就赶走了豺狼。突然,狐狸带头欢呼起来:“这就是我们期盼已久的王!绿色曼陀罗花开的时候,真正的王者会披着金色的战袍降临,带给黛瑟芮祥和,看,它的毛是金黄色的,今天绿色曼陀罗盛开,它又为我们驱走了豺狼!他就是我们期盼已久的王者!让我们为王者欢呼!为黛瑟芮的祥和欢呼吧!”

         “为王者欢呼!为黛瑟芮的祥和欢呼!”动物们跟着应和着,狗汪汪叫着,麻雀飞舞着,还叼来柳叶为老虎编织了花坏,本来是想由威望最高的龟爷爷为王者带上花环的,但是它走得太慢了,所以,就由猫来为王者带上了,因为猫自己说王者是他们家的亲戚,王者也是猫,也就是从这天开始,猫自觉地当上了老虎的大臣。其实小白兔也是想敬献花环的,因为小白兔觉得它是黛瑟芮最漂亮最可爱的动物,它觉得美丽的花环理应由最美丽的动物去敬献。小猴子想:我的毛也是金色的,我为什么就不是救世主呢,不然小白兔也会争着为我带上花环的。小松鼠站在树梢心想:豺狼走了,这下过冬的松果就不用上交了,我可以好好冬眠了。羊、驴和马想:黑暗结束,祥和降临,我们就可以无忧无虑地吃草了。狗想:这是我们的王,王给我们带来了祥和,王的话我是一定要听的。

        就这样,黛瑟芮森林祥和的新生活开始了,王是老虎。老虎爸爸是一个见过世面的人,他走过大江南北,见过其他地方小动物的生活,他说,别的地方的小动物都会建造房子,有草房子、有木房子、有石头房子,那些房子遮风挡雨,冬暖夏凉,比山洞、树洞舒服多了,所以,在他们的王老虎爸爸的带领下,小动物们都建起了房子,松鼠有些不情愿,它说它还是习惯住树洞,松果也好储存。麻雀也说树枝头上比屋子里方便多了,房子的门在它飞进去的时候老是碰它,把它的羽毛都刮稀了。羊、马、驴都说房子太矮,站在里面都碰着头了。小猴子也说,房子里没有树枝可以攀来攀去,不好玩。但是,有一天下了暴雨,麻雀的窝被雷劈了,松鼠的树洞灌了水,松果全都被泡湿了。这场雨很大,所以,小动物们都搬到了新房子里,慢慢适应了新房子里的生活。

        在老虎爸爸的带领下,小动物们学会了合理的耕种,食物产量比以往都有所增加,在大家都以为可以饱餐狠狠地吃一顿的时候,他们的王,老虎爸爸却说,为了防止天灾,食物必须有节制地分配,要有存粮,以便预防灾害的发生,也不允许羊、马和驴无节制地吃青草,只能在特定区域内吃,说是为了暴雨季节防洪做准备。但是过了好几年,什么灾害都没有发生,动物们就开始埋怨了,想着那么多食物不吃会放坏,而且王者带来的所谓祥和连它们随意吃点儿都不能满足,它们是有怨言的,而且羊、马、驴为了不能畅食野草而耿耿于怀。

         这几年,老虎爸爸的身体渐渐不如从前,小老虎呢整天跟着猫和狐狸玩,也从不为老虎爸爸分担,狐狸说小老虎是王子,要享福。猫带着小老虎玩,小老虎要摘果子玩,猫嫌累不给他摘,小老虎就发飙把猫的前爪咬伤了。狐狸就偷偷对猫说:“你一个长辈被小辈欺负也太丢脸了。虽然它是王子,但是你看看他和他爸爸这几年也没给咱们带来什么好处,处境也不比当年豺狼在的时候好多少。他们也是猫,你也是猫,你怎么就不能当王,现在也没有豺狼了,也不需要什么武力,只要代领大家好好生产,大家吃饱喝足就是最好的。”羊、马、驴听到可以吃饱喝足就举四蹄赞成,因此,他们开始找老虎爸爸谈判说让猫当王,他们不要再继续那种所谓储备食物,预防那没有可能发生的灾害日子了。老虎爸爸不同意,狐狸、猫就开始砸老虎爸爸的屋子,因为老虎爸爸最近身体越来越差,所以招架不住他们的攻击,这时,小老虎回来了,看到爸爸被欺负,就保护爸爸,又咬伤了猫的耳朵,狐狸跑得快,躲过了。

        猫异常恼怒,狐狸就说发动大家的力量一定可以制服他们,于是,猫和狐狸就开始纠集羊、马和驴再次冲向老虎家中,狐狸说小老虎虽然只有一个,但是现在正值壮年,大家可能战胜不了它,所以狐狸就说把它们的草房子点了,把它们烧死在里面,由于粮仓就在小老虎家附近,所以松鼠就趁混乱的时候偷运了一大批松果回去,在家里开始猛吃。小白兔又听狐狸说老虎身上金色的毛是假的,一拔就掉了,还说那么漂亮的颜色小白兔戴上肯定好看,美毛配美兔,最合适。所以,小兔子也加入队伍,去老虎家也就是他们的王家中点火,去扯老虎爸爸身上的毛,好不容易拽下来几根,小白兔把它别在耳朵上,走在林中炫耀,松鼠吃撑了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看见小白兔洋洋得意地说:“你戴的什么,那么丑!还没我的尾巴好看!”小白兔一怒之下,烧了松鼠的尾巴,又抢走了松鼠剩下的松果,它是不吃松果的,就把松果全部扔进了河里。小猴子听说猫要当王,就不愿意,说:“王者是金色的毛,传说中就是这样说的,所以我才应该是王。”龟爷爷听说了这混乱的情况就急急忙忙跑过来阻止大家,但是它爬得太慢了,好不容易爬出了门口又被邻居家石头房子上的石头砸得弄了个肚皮朝天,动也动不了,等狗把它驮过来的时候,老虎爸爸和小老虎已经被烧死了,隔壁小猴子的房子也遭了殃,小松鼠也被小白兔折磨得很凄惨。这时,狐狸登上一块儿石头说:“如果大家选我做王,我一定让大家吃饱喝足。我的要求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小猴子能翻过前面那座山,每天给我带一只那种嘴尖尖的每天都会打鸣的叫做鸡的动物回来就行,它的打鸣声是给豺狼报信的,如果不消灭它们,豺狼早晚有一天会回来的,我们要慢慢消灭它们,每天消灭一只,让豺狼得到错误的信息,远离黛瑟芮。”

        狐狸得到拥护成了王,每天都能吃到一只鸡,动物们也每天吃得撑得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因为粮仓里的食物很多很多,够吃好多年,所以大家都不干活了。这一年雨季,突然下了大暴雨,由于草地被无节制的啃食,树木在那年烧老虎的房子时候又被烧光了,所以洪水来势汹汹,没有东西可以抵挡,黛瑟芮森林变成了一片汪洋,那些动物们也消失不见了。唯一有记录的是那块龟爷爷祖祖祖父的龟壳,上面能看清的只有一个单词desire(黛瑟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