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看故事 听故事的人 也写写故事 偶尔瞎掰几句

Amo

旧文

----------------------------------------------------

 

        Amo是一只很奇怪的动物,它长着狗的头,猫的身体和猫的尾巴,身上还有一对儿小翅膀,小翅膀是白色的、薄薄的、透亮的,很漂亮。不过,这对翅膀是别人看不到的。Amo虽然长得怪,但是它有两个很漂亮的东西,一个是那对看不见的翅膀,一个就是他的心,他的那颗心鲜红亮丽,光滑平整,摸上去很细腻,还很热,冬天的时候可以取暖,放在屋子里连炭火都不用点。

        Amo有很多邻居,比如耗子先生、臭虫小姐、蚂蚱叔叔、苍蝇伯伯、蚊子婶婶、蛤蟆阿姨、屎壳郎哥哥等等。他们有的住在墙洞里,有的住在草垛里,有的住在粪坑里,有的住在污水里。Amo刚开始到这里的时候没有地方住,在耗子先生的墙洞里过过夜,在臭虫小姐的草垛里躲过雨,去苍蝇伯伯、蚊子婶婶、蛤蟆阿姨的污水里聚过餐,在屎壳郎哥哥的家里做过客,每个邻居家他都轮流住过好几遍了,次数太多了,他也不好意思再在别人家住下去,所以Amo决定要盖一座自己的房子,他要建造自己的家。

        Amo盖了好久都没有把自己的房子盖好,因为他想要的房子很完美,要不怕风吹、不怕雨淋。这材料确实不好找,而且这个地方资源缺乏,能盖房子的东西都被大家用光了。但是Amo就是喜欢这里,他觉得这里的所有人都对他很好,他舍不得大家,就算天天晚上淋雨受风刮都没关系,顶多衣服湿点儿,他的那颗滚烫的红心还是很能让他取暖的。Amo也想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也想去找自己的家,但是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家在哪里,他就像突然从天而降一般,任何人都不知道他的来历。

        邻居们都对Amo很好,虽然被打扰了很多次,但是他们还是争着让Amo去家里住,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因为只要Amo在屋里,就不用点炭火了。Amo是知道这一点的,但是他觉得这是他唯一能给大家带来的好处了。

其实,这也是Amo房子始终建不起来的原因,房子建不起来,他就要到各个邻居的家里去住,这样他就可以给大家带去点儿温暖,为大家节省点儿碳了,毕竟这个地方的资源很少,不好找。也还有一个原因,Amo理想中的房子很不容易建造,那种房子所有人都没有见过,更没有建造过,所以Amo要一点一点地摸索,他想建一所漂亮实用的大房子,那样就能把大家都接过来住,不过,他没有把这个想法告诉邻居们,因为,他想给他们一个惊喜。

        房子的建造稿Amo设计了一个冬天加一个春天,尽管如此还是没有完工,转眼夏天到了,Amo的房子设计稿完工了,他终于可以动手盖房子了。这个时候也刚刚好,因为夏天热,邻居们都不太愿意让Amo住在屋子里,因为他的那颗心太热了,夏天的时候他待在屋子里所有人都会不舒服,Amo也是理解的,所以他让所有人都离自己远点儿,以免热着别人,就算他很想很想屎壳郎哥哥他也不会去,他怕屎壳郎哥哥热,也怕弄坏他的事物。

        不用去邻居家住,所以Amo有了很多时间可以盖自己的小房子。Amo想要的是一所透明的房子,那样就可以看到蓝天,可以看到白云,可以看到星星,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阳光。他花了好几个星期,翻了数不清的山,在山后面的深海里挖到了冰,那种不容易融化的透亮的冰。Amo把冰切成小块儿,分批运了回来,找了一个离所有人都近的地方开始盖自己的房子,这样大家想搬进来的时候也容易搬家,不想搬家去谁家也都会很方便。只要一想到房子盖好后,所有人都方便了,大家能一起住在漂亮的房子里,他就越发干劲儿十足了。

        为了能尽快地盖好房子,Amo没日没夜地干活,这天,他太累了,干着活就睡着了。半梦半醒中,他看到一群亮闪闪的东西,他们在叫他:“Amo~ Amo~ Amo~”Amo揉揉眼睛,看着半空中漂浮的黄绿色小点点,说:“你们是谁啊?”

        “我们是萤火虫,我们是来帮你的,我们来帮你把冰块加透亮哈~”

        “谢谢你们哈!你们真好!我要怎么报答你们呢?”

还没等Amo问完,萤火虫就消失了,天亮了。

         Amo就开始自己干活,干着干着,突然Amo的心掉出来了。他正好很想屎壳郎哥哥,心不在身体里,屎壳郎哥哥就不会热了。所以Amo赶快跑到屎壳郎哥哥家,屎壳郎说:“你的心呢?”

        “它掉出来了,我就把它放家了,这样我就能看你们了!我真的太想你们了!”

        “那你赶快去看看别人吧!”

         Amo想到好就没见到大家了就赶快跑到其他人家里,见见所有他喜欢的人。

        所有人对Amo的来访并不惊喜,倒是对他的心掉出来很是关心。

        Amo想,大家还是这么关心他,那他要赶快把房子建好,好给大家一个大惊喜。

        Amo的房子终于建好了,这时候已经是冬天了,Amo本想第一时间去通知大家的,但是现在是半夜,会打扰大家休息的,所以Amo就先睡了会儿。他实在太累太累了。

        一觉醒来,Amo感觉心口凉凉的,他的心不见了!他就   出门找他的心,他想如果找不到心,就不能帮大家省碳了,大家都该不方便了。

        他找了一天也没有找到,回到家的时候发现他的屋子被损坏了,他就开始修补他的屋子。

第二天他又出去找,可是还没有找到,回来的时候屋子又被破坏了。

         第三天、第四天都是这样。

         Amo很伤心,他就想找屎壳郎哥哥说说心里话,但是屎壳郎哥哥今天不想让他进门,他又去了蛤蟆阿姨家,蛤蟆阿姨也不想让他进门,他又去下一家,下一家也是不想让他进门。

        他就回到了自己破损的透明屋子里。他知道,每个人的家都是暖暖的,因为,他的滚烫的心在每个人的家里,他们把他的心劈开了分成好多份放在每个人的家里取暖,Amo知道的,因为他和他的心是有感应的。看来大家并不喜欢他透明的冰屋子。

        这天,萤火虫又来找他了,他们告诉Amo说,没有心,Amo会死的,死了之后他的心也就凉了。Amo一听,赶紧跑到邻居家讨要自己的心,但是他们都不给他,蛤蟆阿姨还说:“你长得这么丑,要心干吗?”

        “没有心,你会死的……”

        “死了正好,这么难看,狗不狗,猫不猫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怪物,死了正好!”

        这时候所有邻居也都出来说:“就是,这么丑,没有人会喜欢的。”

        “人丑还建那么漂亮的房子,你根本不配住!”

“对!你的房子就是我们砸的,你修一次我们砸一次,你这么丑的怪物,什么都不配拥有!”

         Amo很伤心,他回到自己已经破损的小透明屋里,埋头哭了,这时候他的翅膀显现了出来,很漂亮,随着翅膀的显现,他的身体渐渐冰凉,他死了,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他的心也凉了,因为他的心追随他而去,去到一个可以容纳他的地方去了。那里有喜欢他的萤火虫,和更多懂Amo的人。

评论